写点小故事,爱点纸片人
社恐人,不经常回评论,但是都会看
 
 

【薛晓】愿你我,从未相识。

真·小学生文笔

初次发文,不喜勿喷~

写得不好,请多指教~


(一)

“若魂魄已碎,则需另一完整魂魄与其交换,但此完整……此魂魄便可复原,切记不可强求……”

薛洋翻着一本破烂不堪的、不知从哪儿找来的书,上面的一段文字吸引住了他。

“靠!这书怎么还缺一块!”薛洋嘴里骂着,四下寻找着这残缺的一角,却一无所获。

“算了,直接去问问魏无羡好了。”薛洋放弃了寻找,靠坐在棺材边上,手里紧紧的握着那本书。他又回头看了看棺材里的晓星尘,嘴角轻轻抽动了一下。

“道长,等我回来。”


(二)

魏无羡接过薛洋递来的残缺不全的书,翻到了讲聚魂的那一页。

“缺的这块……哦,我想起来了,是这样的:若魂魄已碎,则需另一完整魂魄与其交换,但此完整魂魄的所有者将魂飞魄散,形神俱灭,永世不得超生。只要有人愿捐出自己的魂魄并承担这一切后果,此魂魄便可复原,切记不可强求,只能是有人自愿捐出魂魄,否则毫无作用。”魏无羡稍加回忆便记起了残缺的内容。

薛洋认真的听着。听完后,薛洋抬起头问魏无羡:“那……是不是只要我心甘情愿捐出自己的魂魄,道长的灵魂就能复原了?”

魏无羡点点头:“理论上是这样的。不过……你真的心甘情愿为了小师叔而永世不得超生?”

“我愿意。”薛洋的声音不大,但十分坚定,“只要道长的魂魄能复原,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“好吧。”魏无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有些无奈的答应了,“那你先回义庄准备准备吧,我随后就到。”


(三)

义城。

义庄里,黑衣少年坐在棺材边,下巴拄在棺材沿上,手轻轻地抚摸着躺在棺材里的白衣少年的脸。

“道长,一会儿,魏无羡就会来把你的魂魄复原了,你就能醒过来了,而且……再也看不见我了。呵,你不是恨我吗?不是嫌我恶心吗?这下好了,你永远也不会再遇见我了,多好啊……”

薛洋望着棺材里的晓星尘,带着些许无奈与自嘲的口吻,自言自语着。说着说着,薛洋的眼眶渐渐泛红,晶莹的液体顺着脸颊滑落,轻轻地,滴在棺材沿上,慢慢晕开,好似一朵透明的、暗淡的花。

门外,脚步声越来越近。薛洋抹去了脸上的泪痕,站起身,走向义庄门口。魏无羡和蓝忘机迎面走了进来,看见薛洋,魏无羡问道:“锁灵囊准备好了?”

“嗯,在这儿呢。”薛洋说着,晃了晃手中的一只扎得紧紧的小口袋。

“在就好。”魏无羡说完,立马开始布置。他咬破手指头,挨着棺材画了一个血阵,让薛洋坐在血阵中央,接着打开了锁灵囊,放出里面残余的魂魄。

“……对了,魏无羡,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沉默了一会儿,薛洋突然开口了。

“什么事?”刚准备停当的魏无羡问道。

“那个……你能消除道长对我的全部记忆吗?”

“什么?!”

“你能做到吗?”

“能是能,只不过你为什么要让小师叔忘了你呀?”

“呵,他不是恨我吗?不是嫌我恶心吗?如果他还记得我的话,我就算已经形神俱灭了他也不解恨,肯定还要在心里咒我几百遍,我可不想魂飞魄散后再被人骂。”薛洋冷笑了一下,带着一种轻蔑加嘲讽的语气说道,但丝毫掩饰不住他微微泛红的眼眶以及眼里的无奈与悲伤。

“……好吧,薛洋你可真狠心。”

“哼,那当然,世上除了小矮子,也没几个人比我狠了。”


(四)

一道白光闪过,薛洋的身体抽搐了一下,随即感到一阵剧痛,接着便觉浑身轻飘飘的。“应该是魂魄离体了吧。”薛洋低头一看,果然看见了自己的身体,半透明的魂魄缓缓从体内飘离,在身体上方重新汇成一个人形。

魏无羡一直在旁边紧紧地盯着。这是一种鬼道禁术,已经好多年了未被被提起了,甚至都快失传了,所以能不能成功,他也不敢确定。

终于,薛洋的魂魄全部抽离体外。又是一道白光闪过,薛洋感到一种撕心裂肺的痛。“哼,晓星尘,没想到啊,你也这么狠,碎魂这么疼,你也受的了……”看着自己的魂魄裂开一道道缝隙,薛洋咬着牙,小声嘟囔着。缝隙中射出一道道白光,接着只听一声清脆的炸裂,薛洋眼前的世界瞬间碎成了无数小块,慢慢化成一颗颗的尘土,灰飞烟灭。

“道长,愿你我,从未相识……”这是薛洋在意识模糊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,但已无人能听见了。


(五)

“无羡,我有个事想问你。”

“小师叔你说。”

“为什么在我的记忆里,总会出现一个黑衣少年呢?”

“……他长什么样?”

“嗯……一身黑衣,扎着高马尾,长得英俊讨喜,笑起来还会露出一颗虎牙。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“嗯……小师叔,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呢,可能……你们俩上辈子两情相悦呢!”

“呵,无羡说笑了,人怎么会有轮回转世呢。”

“有可能吧……”

“不过……你说的倒也有些道理。”

“嗯?为什么呀?小师叔我瞎说的,你别当真。”

“因为,”晓星尘低下头,露出一丝不被人察觉的羞涩微笑,“如果那个黑衣少年真的能出现,我应该……会喜欢上他的吧……”

“小师叔,”魏无羡表面上微笑地看着晓星尘,心里则有些无奈与悲伤,“那个黑衣少年……也一定会喜欢上你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情人节快乐鸭~

(不过我是单身狗……)

14 Feb 2020
 
评论(6)
 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熠恢 | Powered by LOFTER